close

s_pic_20160520-21.jpg

自己沒有什麼在百貨公司專櫃購買化妝品的經驗

通常都是等到每年的週年慶,才會人擠人跑去買化妝品、保養品

今年生日朋友問我生日禮物想要什麼(感動)

我一時之間還不知道自己要買什麼,因為想要的東西都有了(好知足)

真正想要買的東西,又太貴買不起(揍飛...)

 

突然想到,一直想要一個好的唇膏或唇蜜

前陣子《來自星星的你》掀起一股唇膏熱潮

女主角在劇中使用的唇膏賣的嚇嚇叫!

每個成熟、知性、時尚的女性都應該要有一支像樣”的唇膏啊~~

undefined

 

我跟全智賢女神差好多...

s_pic_20160520-1.jpg

 

那天我們到了百貨公司,因為用晚餐才過去

也接近打烊的時間,Y牌專櫃前面還是擠滿美麗女孩兒的身影

櫃上的櫃哥完全忙不過來

因為我自己也不好意思過去人擠人

也不知道怎麼挑選一支適合自己膚色的唇膏,只好作罷

先到其他專櫃看看有沒有類似的產品

 

想起之前看到DIOR唇彩的廣告

 

沒想到化妝品搭配這首為背景音樂,所以讓我印象深刻

再來就是今年DIOR請「珍妮佛勞倫斯」當代言人(我好喜歡她!)

 

undefined

 

 

因為這兩個原因,身體不由自主晃到DIOR的櫃上

 

一位漂亮的姐姐親切的問我,找尋找什麼樣的產品

我直接說想要找一支唇膏或是唇蜜(唇部彩妝)

她問我:「喜歡什麼色系的呢?」

我回答:都可以啊!

她拿了兩個顏色給我挑選「粉色系」及「橘色系」

「你喜歡哪一個呢?這兩個顏色是賣的最好」

我選了粉色系,跟她說橘色系的顏色我不太喜歡

她請我到化妝台前試妝

結果粉色的顏色較濃郁,我擦起來不太習慣,因為是自己選的,臉上呈現尷尬的樣子

 

「這支顏色較濃,今天臉上的妝是你平常化妝的習慣嗎?」

對~我平常都化這樣~!

「你的妝容比較自然,我拿了另外兩個你可能會喜歡的顏色」

 

s_pic_20160520-24.jpg

 

「先幫你把剛剛的唇色卸掉」她從旁邊拿了兩個東西

「一整天下來已經有點脫妝了,我先幫你快速補妝」邊補妝邊介紹手上的《雪晶靈光感柔膚萃SPF35-PA+++》

「再擦下個顏色前,先上點護唇膏滋潤嘴唇,這個平常也可以當唇蜜用~」還貼心提醒我要多喝水

癮誘系列-豐漾俏唇蜜不僅可單一使用作為護唇品;同時可疊搽在唇彩上,讓唇妝更顯晶透立體

因為有點薄荷的成分,擦起來會涼涼的哦!嘴唇變得很Jucy~(裡頭沒有亮粉)

 

s_pic_20160520-27.jpg

 

s_pic_20160520-17.jpg

 

補完妝、擦完唇蜜,看到鏡中的自己,整個心花朵朵開啊~

《雪晶靈光感柔膚萃SPF35-PA+++》讓整個毛孔都不見了,而且膚質變得超好,又自然,完全改善膚色不勻的問題

真不敢相信一個保養品會有這麼好的效果

立馬詢問了價格(當然是心動才會行動啊~),「這瓶4800元」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完全超出預算

這時候朋友在旁邊看了期間限定的《Miss DIOR》香水禮盒

姐姐馬上噴到試聞紙讓我們聞,朋友很喜歡。

姐姐說這組禮盒有附贈頭髮香水,知道我們剛用餐完畢可以稍微噴一些在頭髮上避免有食物殘留的味道

 

補好底妝我對新適用的唇彩顏色很滿意,櫃姐也幫我化上適合唇彩的腮紅

妝補好後,頭髮和身體也香香的,瞬間覺得自己的女人味提升許多!(平常跟大嬸沒什麼兩樣...哈哈哈)

被別人服務的感覺真的好爽~

我選一開始就計畫好買的《迪奧癮誘水感唇膏-色號338優雅名媛》(真佩服自己的理性!)

 

s_pic_20160520-25.jpg

 

而且擦出來的顏色和瓶身內的顏色完全沒有色差

(瓶身也很漂亮和飾品擺在一起完全不遜色!)

我不太喜歡有亮粉的唇蜜,這一支擦起來有飽和感且不會有太油膩的感覺,

擦上後膚色看起來也比較白,搭配平日的妝容氣色看起來很自然!!

當然持久度沒有現在的「唇釉」好,但是單擦這支不用用再用護唇膏因為保濕度很夠!

s_pic_20160520-16.jpg

 

此時姐姐說:我們現在帶兩件9折,還送一支睫毛膏,我們的睫毛膏很好用喔!

天啊...最後的理性就被那句話給打破了!(tell me why~~~~)

 

本來屬意要買《雪晶靈光感柔膚萃SPF35-PA+++》因為礙於是朋友要買禮物給我,不好意思請她多買,自己的預算也不是夠!

但這麼難得的優惠(什麼難得...是自己想買),姐姐人又很好

看看桌上擺著「4支不同的顏色的唇蜜」、「護唇膏」、「柔膚萃」、「腮紅」

評估自己的預算和使用程度,買了目前最需要的《迪奧癮誘水感唇膏-色號338優雅名媛》及《癮誘系列-豐漾俏唇蜜

結帳後,姐姐把商品放入提袋後,又放了「柔膚萃」的試用品及折價卷

「這個試用品帶回去用,可以用3天喔!如果喜歡的話到下個月底憑折價卷來買還會打8折喔~」

 

天啊!這句話....不就表示,我被看破了嗎!被發現我其實喜歡「乳液」!!

嗚嗚~我被銷售了!我被CLOSE了~(但其實很開心)

貓咪先生還說,當下姐姐幫我補完妝後,看到我興奮開心自戀的對鏡子笑

他心中就想:「完蛋了,荷包失守」

嘖嘖!!我還是有守住的好嗎!

 

附上平日妝容搭配《迪奧癮誘水感唇膏-色號338優雅名媛》

s_pic_20160520-2.jpg

 

s_pic_20160520-22.jpg

 

結論:

其實DIOR姐姐所用的是我們在企業內訓銷售課程中常倡導的用法

「給予客戶選擇題」(文章中粉紅色字的部分)

絕對不要問客戶:要不要?好不好?可不可以?

因為客戶會有說「不要、不好、不可以」的機會

換個方式給予客戶不同的方案去做選擇

「你要A還是B?」、「你想要選哪一個呢?」

我們回想一下DIOR姐姐服務過程的內容,在幫你試妝時,她不停的丟出選項

「你喜歡粉色還是橘色?」、「要唇彩搭配腮紅?還是唇彩搭配柔膚萃」

「你要這次買?還是要下次用折價卷買?」、「你要買一件?還是要兩件送睫毛膏?」

最後客戶在選擇時,桌上已經有不同商品可以挑選!

 

把成功機率提高,就把選項增加,「一選一」永遠敵不過「七選一」

選項中要有不同類型的產品、不用價位的產品,讓客戶挑選

DIOR的櫃姐,可能沒有辦法拿到4800元的業績

但至少也多拿到了1000元護唇膏的業績,不無小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