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加班的頻率愈來愈高,也常常需要到外面跑跳碰,如果沒有一個持久的妝容,可能到了下午或晚上,看到你的人會被嚇到!臉上的妝花的跟調色盤沒什麼兩樣!

在IG上多次分享了自己持續八個小時的妝,到晚上依舊可以出來見客人,下班後只要補上口紅依舊能美麗約會或和朋友續攤。

不補妝主義 基本概念一:要有一個好底妝

!!追求輕薄透妝容的人,不適合往下看!!因為我分享的底妝手法,是層層疊疊好幾次喔!絕對是有妝感的底妝!!

首先,先來看幾張嚇死人的素顏照片   

       

其實不難理解,該有的肌膚困擾我都有。作息不正常、生理期、飲食習慣導致的痘痘、痘疤,天生的雀斑,隨著年齡增長的粗大毛孔及流失的膠原蛋白,以及T字部位超級出油的肌膚。

要讓這些肌膚問題不要看起來如此擾人,必須一步步的面對它!調整它!

1、控油力強又有保濕功能的妝前乳,必備!  我用的是NYX Total Control Drop Promer全面控制超親膚妝前乳。

全臉塗上,T字部位可以多塗一些,它的質地輕薄好推,保濕效果也很不錯(非常推薦),控制臉上的油脂溶解你的妝容。

2、選擇具有一定遮瑕力的底妝產品,省力! 我用的是Navalli全效持久遮瑕粉底 專業版(自然白F210)

它是膏狀的粉底,遮瑕力十足可以遮蓋毛孔、校對膚色、蓋住雀斑,持久性也會比輕薄粉底液來的高許多,我用過之後就愛上,一買再買,唯二不足的地方就是要用棒子挖取、控油力較普通。

%E6%9C%AA%E5%91%BD%E5%90%8D平均塗抹在臉上,用量不要太多!因爲延展性高,遮瑕力夠,擦太多會很白(照片中我就有點失手用太多了)   接下來把美妝蛋沾濕後,用拍打的方式,由臉部的中心(鼻子)往外延伸(臉頰、脖子)  鼻翼兩側、眼周、嘴角、髮際線都是不能錯過的小細節喔! 上完底妝,我們再比較一次素顏,已經有明顯的差距%E6%9C%AA%E5%91%BD%E5%90%8D

3、遮瑕膏校正局部缺陷,完美!

這次是我第一次用Wet n Wild的精準校色遮瑕盤。在這裡跟大家介紹一下為何會有四個顏色。

  

  • 左上的粉色系遮瑕可以針對黯沉
  • 右上的綠色系遮瑕是遮蓋痘疤或紅腫
  • 左下的白色系帶有珠光是打亮
  • 右下的膚色系遮瑕可以遮蓋黑眼圈或雀斑

 我用了兩個顏色的圈圈代表我所用的遮瑕,記得用遮瑕刷去沾取產品再塗抹,化起來的妝才會細緻喔!  痘疤及黑眼圈

  容易泛紅的鼻翼兩側及下班的痘痘

 遮瑕產品無法做到完全100%的遮蓋力,其實很靠近看多少還是會看得到原本的肌膚問題!但是底妝加了遮瑕產品,我個人覺得會讓妝容從85%到95%的完美效果!

4、不再補妝的秘密就靠定妝米粉,持久!

這款M.A.C彈力氣墊蜜粉(light plus),超細的柔焦粉體,馬上讓你的臉上了一層精緻面紗!保濕度也不錯擦起來不會乾,眼周也不會有裂紋。

最重要的事:蜜粉一定要好好的填滿底妝的每個角落,直到你用手背輕摸臉,感覺不會有黏黏的為止!(不能偷懶)  

再來要特別注意了喔!!!底妝是否可以撐到下班這個步驟的重要性佔了全部的50%!!!

不知道有沒有聽過「BAKE」?我也是上網看到一些愛好歐美妝容的YouTube教學才知道的!試過之後真的會愛上!

BAKE就是使用沾濕的美妝海綿(要捏乾),沾取定妝米粉後,厚厚的「敷」在容易出油的部位!沒錯!覆蓋程度要宛如被麵粉打到一樣!

 

完成這個步驟後(雖然看起來像鬼),你可以先去完成眉毛及眼妝,而在這個時間會毛孔分泌出的油脂因為「隱形蜜粉牆」擋住排不出去,加上肌膚的溫度就像是在「烤」這層牆,而愈來愈堅固!

BAKE用的蜜粉,我都會建議使用

  • 無色:看起來比較自然
  • 無功能:因為要塗很多,太控油的蜜粉會讓底妝乾裂
  • 無珠光:臉才不會看起來油光滿面

完成眼妝後,拿起蜜粉刷把多餘的蜜粉刷掉就完成✅超強底妝了!   

也許步驟真的比較多又繁複,可是在層層疊疊下的底妝真的會比只有使用BB霜、CC霜、氣墊粉餅來的持久!

補妝時頂多吸油面紙吸一吸、口紅補一補就差不多了~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喔!若有一些不錯的底妝技巧也歡迎大家與我分享❤️

  

 

IG:ningc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