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_20151112-209.jpg 

被拍照,最怕最怕尷尬了!

不是每個人都是大明星習慣成為鎂光燈的焦點

不要說被專業攝影師拍照

如果男友拍照不稍作引導或是回應

其實當下是模特兒的自己會滿頭問號阿!(我這樣擺好看嗎?)

結果擺出最滿意的表情、姿勢後(有時候還要忍受路人的眼光)

換來一句:「啊!我剛剛不小心按成錄影了...」或是「疑?你這個姿勢怪怪的,可以給我一個超幸福的表情嗎?」

頓時拍照的Fu都沒了!隨著時間過去,在鏡頭前的自信心也會降低


(像這張照片我沒有太多的表情,看起來很呆,因為不知道鏡頭後面是否按下快門了,時間久了自然也就笑僵了,我不是賣笑的啊!!!)

pic_20151112-324.jpg 

我們不能怪男友!他們也不是願意的啊!如果很會拍照早就去當攝影師了

他們也不像我們很會自拍,瞭解女生可愛的角度和動作

但我們可以相信,男友們是可以投資的潛力股,只要好好培養一定能有所成就(仰頭大笑三聲!哈!哈!哈!)


回歸正題

為什麼拍照需要引導麻豆呢?既然剛剛都說女生很會自拍,她們應該很習慣被拍照或是裝可愛啊?


我們把場景換到與女友平日相處的狀況


狀況劇一、沒有回饋及互動之情況

男友:寶貝晚餐要吃什麼?

女友:......

男友:是不餓嗎?

女友:......

男友:你上次說什麼從台北下來開的餐廳很好吃,要吃嗎?

女友:......

男友:你....??!?!?!


解說:

如果對方沒有回應你,自言自語應該很難揣測對方內心的想法,甚至不知道她是不是生氣了!

二來也很難有持續的對話。拍照時也是一樣,如果按快門前不說「1、2、3」,

麻豆不知道如何反應也沒辦法即時反應(我們是女友,不是專業麻豆!)

或是拍照的過程面無表情也不說話,我們會想:你是不想幫我拍照嗎?還是我剛剛很醜?我這樣OK嗎?


(反應不及,就會有下列照片的情況產生:疑?你剛按快門了喔?我表情才剛做完耶!)

pic_20151112-326.jpg 

男友輕鬆上手攝影小技巧一:適時回饋、加以讚美

◆ 按快門前請貼心的說「1、2、3」,讓女友有心理準備擺出最佳表情或姿勢

◆ 拍好後,適時回饋、加以讚美一下!「剛剛這張笑容很不錯喔!」、「很可愛!」、「看起來很瘦」...等,讓女友有自信!



狀況劇二、沒有具體說明,雙方認知不同之情況

男友:寶貝晚餐要吃什麼?

女友:大樣的

男友:是餐廳嗎?

女友:餐廳也可以啦,但是不想隨便吃

男友:什麼料理呢?

女友:吃起來熱熱的

男友:????所以想要吃拉麵嗎?

女友:吼!!我是想要吃鼎王麻辣鍋啦!都不知道我想吃什麼!


解說:

兩位對「大樣」的定義就不同了!多少錢價位以上是大樣呢?還是以餐點份量來衡量

看來「熱熱的」對女友的定義是真的很熱,一直開火煮,而不是男友想的「熱食」

剛剛學會小技巧一後,相信你已經會與麻豆互動、讚美,也可能你原本就會這麼做,也是個愛幫女友拍照的好男人!

會求好心切的拍攝很多美照,但是女友都會說,怎麼看起來照片差不多,你會覺得:啊妳的表情就這些啊!

但是通常男友們會有個引導小小盲點,會說出「這張好棒!再給我一個幸福的表情」

拍完後緊接著說出「好喔!很可愛!再來一個很開心的表情」、「再一張很可愛的表情,再可愛一點,再更可愛一點」

「再用一個好好吃的表情,好吃,超好吃,無敵好吃」...等,諸如此類的引導話術

老實說,老娘本來就很可愛了,做什麼表情都可愛,除了喜怒哀樂外,我實在不知道「幸福、開心、好吃」的表情有什麼差別

再說一次,女友不是專業麻豆、演員!做不出如此細緻又完全不同的表情啊!!

pic_20151031-98.jpg 


男友輕鬆上手攝影小技巧二:具體說明、情境引導

◆ 「給我一個開心的表情」換成「在路上撿到一千塊!」,

       不管真的有沒有一千塊,或是這句話有沒有邏輯,光是講出來就夠讓女友爆笑的(她會覺得你很白痴耶~)

pic_20151112-150.jpg 

◆ 「給我一個興奮的表情」換成「發票中二百、發票中一千、發票中頭獎」

      女友聽完,馬上給你不同程度興奮感,用「發票中頭獎」來引導可能還會大笑或跳起來!


◆ 「給我一個幸福的感覺」請給予女友一個幸福的情景說明,

     「假設我們現在在日本的櫻花樹下,手牽手走路,討論等一下要去吃什麼好吃的,泡溫泉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設立一個女友會感受到幸福瞬間的劇本,光是你拍照還要講這些有的沒有的!她就覺得有這個貼心男友真是幸福到不行了!

      自然就會流露出真實感性的表情

pic_20151114-101.jpg 


以上是綜合身為苦主的我,以及默默拍照的貓咪先生之親身體驗



此次文章照片都是由貓咪先生拍攝的喔~!拍手拍手

(貓咪先生表示:你又在抹黑我了!!照片好不好和麻豆很有關係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g 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